English

中国文联第三次中青年会员德艺双馨座谈会在京召开

2000-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第三次中青年会员德艺双馨座谈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12个文艺家协会的100名德艺双馨会员代表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到会并讲话。

刘云山充分肯定中国文联在向新世纪进军时召开“德艺双馨座谈会”的意义。他说,“德艺双馨”是对众多艺术家成功之路的科学概括,也是党和国家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牢牢把握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德艺双馨的文艺家应有的历史责任。紧紧抓住繁荣文艺这个中心,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德艺双馨的文艺家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他号召大家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吸收外国文化的有益成果,坚决抵制不良文化,处理好名利、地位、金钱与艺术的关系,坚守正直、敬业的“德艺双馨”的文艺家的情操,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保持思想政治上的高度敏锐性和历史责任感,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文化的前进方向。他希望在建党8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广大文艺家创作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真正能够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的优秀作品。

汪文华、王宏甲、张国立、黄文、陈国星、曹保明、侯耀文等代表在开幕式上介绍了自己争创德艺双馨会员的体会。

第三次100名德艺双馨会员代表,有的来自基层,有的来自中央一级文艺单位。他们中既有成就颇丰的中年文艺家,也有各艺术门类出类拔萃的青年文艺家,体现出文艺队伍的实力和蓬勃生机。

中宣部副部长刘鹏,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占祥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会议将于14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